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遵义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抓好抗旱救灾工作“清凉水”入户润民心
2022-08-26 13:38:3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遵义部分地区旱情严重。遵义市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同时间赛跑、与旱情决战,用全力推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成为炎炎酷日里的一道风景。

  “辛苦田书记,这些水够我吃一段时间了。”余庆县官仓村大山组村民周英余拉着送水的驻村第一书记田申甲连连道谢。

  “吴大爷,这次送的水可以吃3天,3天后我们再来,如果中途有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说完,田申甲又赶去下一户村民家中送水。

  自8月15日起,官仓村驻村干部带领全村党员成立应急送水小分队,每日分4个时段,固定时间点,按照“歇人不歇车”的方式,全天候为面临人畜饮水紧缺难题的村组送水。

  “乡亲们,水来了,都出来接水。”8月18日,正安县桴焉镇,送水车不停穿梭在各村组之间。

  “政府对我们太好了,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及时水。”65岁的低保户王世明老人说,供水车每天两趟准时送水进村,解决了大家的饮水难题。

  “快!这里管道有破损,来两个人把工具拿过来,其他人一起来抬一下!”赤水市官渡镇仙鹤村第一书记何涛喊着,村干部和村民们立马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修补供水管道。

  新蒲新区三渡镇党委和双河村党支部工作人员,经过6个小时不懈努力,终于接通了520余米长的水管管道,全力保障87户400余人的用水需求。

  绥阳县青杠塘镇上湾村组建了40余人的“抗旱先锋队”,对头道河水源到野茶坝区全长8公里的杂石、淤泥、枯枝进行了清理,现在,群众接上水管就可以给农作物浇水了。

  “昨天,我还在愁水田缺水可咋办,今天就给咱送水来了,你们心里装着老百姓啊。”正安县乐俭镇长兴村种粮大户桂健刚望着哗哗流入田里的水,高兴地说。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长兴村135名群众主动参与抗旱救灾,全村新建水池6个,调水53余次,安装水管1万7千余米。

  目前,遵义市已组建党员先锋队1922支,25429名党员志愿者,21845名干部、292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奋战在抗旱减灾一线,送水3.2万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难题29152个。(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华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