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2022-09-05 09:32:05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秋日的贵洞景区,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贵洞景区位于黔东南州三穗县八弓镇,距离县城6公里,交通极为便捷,由贵洞溶洞、万亩竹海、特色花海、水陆乐园、秘境民宿等组成,集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游艺游乐、美食体验等功能于一体。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驾车蜿蜒于满目苍翠的山间,一路皆景,很是醉人。远山近竹,翠绿欲滴。这里的竹林漫山遍野,像北方的青纱帐,是一处绝佳风景。

  走进景区大门,山风习习,格外凉爽。换乘观光车,一路前行,沿途竹林潇潇,绿波荡漾,又似美女妖娆。

  站在景区第一平台放眼四周,万亩竹海名不虚传,满山翠竹铺天盖地,沿山势绵延起伏。远处的丛林中掩映着几栋小木屋,灰瓦白栏,线条明快,风格中西合璧,传统中又蕴含现代风格。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520”竹林小道大门格外显眼,若隐若现的林间小道蜿蜒盘旋,两旁则散布着休憩的竹木小亭。近处是苍翠山林倒映在碧绿湖面,如人间仙境。

  集餐饮与休闲于一体的贵洞翠园生态山庄,沿一条沟渠铺开,是一排长约百米的木质中式连廊传统建筑,廊桥水榭,假山怪石,鱼戏其间。附近有水上娱乐设施俱全的犀牛塘,水质清澈剔透,冰凉干净,大人、小孩可在此戏水纳凉。

  越近洞口,凉风越强,倍感舒畅。猛然间抬头,自己已然在一个巨大的溶洞口下边,洞口地面平坦如砥,尽脖后仰,上视洞口,如巨大的雄狮头倒挂,断岩垂悬。古人游贵洞有诗云:“巍峨绝壁腾紫烟,狞狞怪兽倒头悬。山间流水洗竹韵,一梦依稀入洞天”。

  进入贵洞,阵阵凉气传来,进洞约20米后,洞室豁然开朗,完全没有逼仄紧凑之感,各种天然形成的独特钟乳石、溶沟、窝穴映入眼帘,和洞内河流一起,在灯光的映射之下五彩斑斓,景水相连,各具形态,尽显神韵。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沿路往前,流水潺潺,石乳世界如神奇迷宫,洞厅大厅套小厅,风格迥异,似平台、如云梯,奇幻迷离、变化万千,栩栩如生。身处自然空调房内,感受着各种神奇壮观的钟乳石世界,在灯光映衬下的光怪陆离,不由感叹“这是最好的纳凉之地。”

  洞内游览小道沿溪流而铺,不时有小桥、跳石穿过对面,一步一景。石峦叠嶂、岩林密布,有的峰峦如聚,有的倒悬如瀑,有的一柱独尊。洞内的暗河时隐时现,蓝色灯光通过河面反射在旁边崖壁上,河水、石壁相映,星瀚灿烂,如身处天河,大自然的神奇与人工的精巧构思完美融合,增添了神秘。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洞内美景很是吸引人,幽深处深不可测,宽敞处琼楼玉宇,水洞与旱洞并存,支洞与主洞交替,时而幽邃深长,时而怪石扑面。一路曲径通幽,泉水四溢,峡谷飞瀑,天造佳境。越往里游,越感钟乳石更加成熟丰富,象形景物更多,千姿百态,有的像飞鸟凌空、鲤鱼戏滩、仙女沐浴;有的如银猴悬空、珍珠满滩、莲花献瑞;有的似祥云锦缎、仙人打坐、舞女飞天。各种石笋石柱,琳琅满目,石幔石帘,幻化万千,滴水处波纹石卵鱼鳞片片,幽深处飞鸟兽头香菇朵朵。

打卡三穗贵洞景区 一路秋色如画境

  峰回路转,便看见一处梯田梯土,这就是贵洞奇观——“千丘田、万块土”。梯田梯土因势变化,层层叠叠,田埂、土坎似龙行,线条柔美,美妙逼真,令人叹为观止。此处霞蔚见层峦,雾深隐群壑,梯田梯土,如仙家点化。田为水田,水滴而下,如仙露浇灌;土为旱地,高居云端,如神仙所耕。光影变化下,梯田梯土时而如丰收时节,金光灿灿;时而似日落时分,银光闪闪。

  继续前行,各种地质奇观构造奇特,拟人状物,惟妙惟肖,天地之奇,无所不有,汇成奇妙的地下世界。出洞之后,倍感意犹未尽。

  贵洞全长约4公里,无数神奇景观值得中秋相约,打卡畅游。(通讯员 甘典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