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慈心汇聚 善行集结 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2-09-19 16:59:0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9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自贵州省部分区域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慈善组织作为全社会爱心传递的纽带,发挥专业所长,倾力而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慈善力量,筑起了防疫“暖心墙”。具体情况如下:

慈心汇聚 善行集结!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贵州省慈善总会持续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截至目前,贵州省慈善总会共接收贵州银行、华创证券等爱心企业捐赠的善款1512.27万元;接收贵州省浙江总商会、贵州省广东总商会等8家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价值148.66万元。

  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立足自身,主动作为,扛起抗疫责任,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9月14日,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向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资金1000万元用于贵阳市疫情防控和急需物资采购。

慈心汇聚 善行集结!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在得知贵阳市云岩区部分一线抗疫人员、抗疫服务站点缺少基本生活物资的消息后,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紧急调剂20万元资金用于采购大米、面条、苕粉等生活物资,并争取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0.02万元的生活物资。9月16日凌晨,5000份“防疫爱心包”运达云岩区卫生健康局、云岩区黔灵医院、云岩区妇幼保健院、云岩区人民医院、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等五个抗疫服务站点。

慈心汇聚 善行集结!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9月9日,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小组,发起“牵手凝聚力量·爱心点燃希望”募捐活动,贵州万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中科分子生物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捐赠物资价值370余万元。目前,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已将爱心物资分发到贵阳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手中。

  省内民营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贵州省同心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现金100万元和50万元,同时,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马蜂窝(贵州)旅游有限公司先后捐赠10万元现金和价值4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支持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密切联系榕江、贞丰等县校合作点,争取物资支持。目前,榕江县、贞丰县、水城区等地以及爱心人士累计向贵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生活物资42吨,帮助解决学校师生的生活物资问题。

慈心汇聚 善行集结!贵州省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为保障好疫情期间贵州医科大学在校师生的基本生活需要,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校友和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肉类等物资捐给学校,交由后勤工作人员精心烹制成“贵医爱心餐”,免费提供给师生,让“暖意”在舌尖流淌。目前,贵州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累计接收物资捐赠18.9吨。

  为助力贵州财经大学抗疫,保障学校教学生活秩序,守护师生健康,贵州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勇担使命,向贵州财经大学捐赠生活物资24.5吨,价值人民币16万元,帮助守好校园这片净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面对抗疫物资出现缺口的情况,贵州省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发挥优势,号召“春晖使者”链接资源,支援疫情防控。“春晖使者”高伟随即出资10余万元在兴义市购置了防护服、医用口罩等物资10.32万件(套),星夜运送至贵阳。

  作为一家企业基金会,贵州省耐一公益基金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向云岩区、南明区捐赠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46420件(套),价值12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贵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

  9月9日,面对本地疫情,办公地在遵义市的贵州省善德公益基金会,启动“共筑抗疫防线”公益募捐活动,先后募集善款8.6万元,全部用于支持抗疫行动,同时组织100余人次志愿者投入抗疫工作,助力遵义市疫情防控。

  贵州明彻助学中心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对接全国各地爱心组织,争取贵州天恩母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相关公益组织的支持,收到捐赠的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14250套(个),并全部送达花果园社区、黔灵东路街道办事处、西路街道办事处、毓秀路街道办事处等地,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慈善组织、志愿者纷纷献爱心、伸援手,爱心捐赠正在持续接力,无数感人画面组成了“善行贵州”的动人画卷,这些都是慈心的汇聚、善行的集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