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关于对毕节市七星关区部分区域实行更加严格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
2022-09-22 16:1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当前,毕节市七星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最快速度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关于对全区实施静默管控的通告》,经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七星关区部分区域实行更加严格的临时静态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22年9月22日14时起至全区实现社会面感染“动态清零”目标。

  二、实施范围

  七星关区市西街道、洪山街道、市东街道、麻园街道、德溪街道、碧阳街道、碧海街道、观音桥街道、大新桥街道、三板桥街道、柏杨林街道、甘河街道、青龙街道、归化街道、海子街镇、鸭池镇、梨树镇、双山镇等18个乡镇(街道)。

  三、具体要求

  1.人员严格静下来。在临时静态管理期内,除核酸检测、民生保供、垃圾处理、行政执法、医疗救助等活动外,居民严格落实静态管理要求,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由社区和网格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所有人员除就医、到指定配送点采买物资等特殊情况外一律居家,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户每天只能安排1人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就近地点购买生活物资,严禁在任何地方聚集、扎堆。对违反本通告在公共场所内随意流动、闲逛、聚集的,一律比照密接者管理规定送集中隔离场所隔离管理,隔离管理产生费用由个人自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除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各单位要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如发现有公职人员非因疫情防控工作或其他非必要工作在街面行走、办私事的,除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其本人外,还将追究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2.车辆严格静下来。加强对各卡口过往车辆检查,除疫情防控、城市和农村运行保障、应急处置、紧急就医等特殊应急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行驶。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措施,逃避卡口盘问检查、违规夹带货物或人员、强行闯关冲卡等行为,一律严格依法从重从快处置。

  3.商铺严格静下来。除疫情防控保供企业外,其余商铺、经营场所一律关停;保供企业严格执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及小区志愿者送货上门的模式,严禁开门营业。对私自开门营业,囤积居奇扰乱疫情防控工作,造成社会秩序混乱的,一律严格依法从重从快处置;同时,严肃倒查市场监管、文旅、商务等主管部门监管责任。

  4.处罚一律严起来。对擅自出户、擅离居住小区、故意破坏隔离围挡围墙、辱骂殴打防疫工作人员、伪造或恶意传播涉疫情防控负面信息等情形,一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顶格严惩;触犯刑法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从快从严依法惩处。

  以上措施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请各乡镇(街道)做好宣传并严格执行。希望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病毒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没有特权”的意识,严格执行临时静态管理各项措施,为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共同努力!

  在此,向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毕节市七星关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9月22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