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擂台比武”比出“精气神” 赛出“新干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0:24:48

  7月5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举办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轮“擂台比武”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锻造一支“勤学善谋、能干会讲”的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本次“擂台比武”以“人选推荐+现场评比”的方式进行,每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打擂”前,所属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台对本镇参加“比武”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简要推荐。11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番上阵,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采取“演说+PPT展示”的方式,谈具体做法,谈亮点成效,谈工作目标,晒成绩、找差距、拼干劲,各村(社区)大展风采,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贵州平塘:“擂台比武”比出“精气神” 赛出“新干劲”_fororder_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供图 平塘县委宣传部

  最终,克度镇落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婷婷,掌布镇开花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冷世才,通州镇丹平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运刚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秀奖。

  各参赛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差距,奋力谱写平塘县乡村振兴新篇章。

  “很荣幸今天能够来到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有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可以让我学习到其他支部书记的先进经验,及时补足差距和不足,带领落良村不断迈步向前。” 克度镇落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石婷婷说。

贵州平塘:“擂台比武”比出“精气神” 赛出“新干劲”_fororder_合影留恋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供图 平塘县委宣传部

  平塘县通过举办“擂台比武”,促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比武”中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平塘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科科长陈定涛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这次‘擂台比武’,上台亮成绩、谈思想,为平塘县下一步发展提供了一些思路和想法,也营造了一种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找到下一步工作中的方向和目标,为平塘县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 路欣)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