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花江镇举行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6:49:46

  7月6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花江镇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在花江镇幸福社区举行。

  在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会人员通过实地观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幸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队伍组织、制度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特色化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供稿)贵州关岭花江镇举行2022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_fororder_8b441229dcfd0aa8a297522df6d6c2d

观摩会现场

  会议要求,各村居(社区)要充分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的重要意义,把准目标方向,全面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此次观摩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组建受群众欢迎、具有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努力打造“有品质、有深度、有色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让广大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幸福社区的标准建设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助力乡村振兴。”花江镇峡谷村主任助理林光军说。

  今年以来,幸福社区精神文明实践站坚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目标,植根基层、以民为本,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感恩教育”“为民办实事”“就业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花江镇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乡村建设工作中落地落实,做到“学有标杆、树有榜样”。(文/图 孙明凯)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