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1 17:46:18

  中共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于3月1日召开。会上全面回顾贵阳综保区十年发展历程,审议通过《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业倍增行动方案》《贵阳综合保税区产业大招商行动方案》《贵阳综合保税区外贸外资外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并对贵州集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佳特别贡献企业”和贵州磷化经贸供应链有限公司等“十佳纳税企业”进行表彰。

中共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_fororder_会议1

会议现场 

  2023年,贵阳综合保税区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厚植了高水平开放的根基。会议指出,2024年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贵阳综合保税区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坚持“四主四市”工作思路,着力践行全区“1233”发展思路,立足开放型经济目标,聚焦功能定位擦亮开放名片,以“贸易+产业+物流+金融”协同为路径,紧扣“保税+”产业,着力培育发展保税制造、保税服务、保税物流、数字贸易、绿色贸易等业态,着力构建“保税产业+开放通道+口岸功能+国家平台”的发展格局,奋力建成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功能区和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先行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阳综保实践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综保区上下要围绕外贸、外资、外经打好“三外联动”组合拳,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更好运用国际市场、国际资源,拓展发展新空间,进一步扬优势、提效能,重点做好通道、平台、国际贸易“三篇文章”,抓好外资市场主体招引、项目统筹、要素保障“三个关键”,强化对外合作、人才和法律服务“三个基础”,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大提升。

中共贵阳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_fororder_会议2

表彰仪式

  会议要求,综保区上下要聚力贸易发展提速,在以贸促产上全面发力;聚力工业倍增突破,在产业集聚上全面发力;聚力更高水平开放,在开放通道上全面发力;聚力招商引资提升,在主体培育上全面发力;聚力环境优化提升,在营商环境大改善上全面发力;聚力科技创新支撑,在强发展动能上全面发力;聚力安全风险防范,在安全稳定上全面发力;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强作风效能上全面发力。

  今年作为贵阳综保区营商环境提升年,综保区各部门将重点聚焦实现“招商、安商、营商”环境大改善,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全区上下要接继奋斗、砥砺奋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综保发展之问,奋力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上走前列、当先锋,为实现‘强省会’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中共贵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说。(文/图 祁桂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