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来源:动静新闻  |  2024-03-01 17:45:3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刚过,贵州文化演艺集团迅速复工,积极组织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精心创演《梦回黔路》沉浸式演艺秀,助力文商旅融合街区“潮经济”。

  2月18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贵州省歌舞剧院与贵阳市南明区对接合作,积极组织演员团队,在花果园嗨乐街区开启《梦回黔路》沉浸式演艺秀活动,每晚与游客见面。

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结合街区林场幻境、国潮舞台、国潮廊桥等特色景观,精心策划了4个场景微演艺共18个节目,以苗族青年穿越现代街区为主题,将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符号与现代潮流元素相融合,形成一台具有贵州文化特色的现代微演艺秀。如高空舞台节目《游园惊梦》、国潮廊桥的舞蹈节目《青述》等,结合街区潮玩嗨乐的主题,带领观众共同起舞,将氛围推向高潮。截止2月底,该演艺秀累计吸引数万人驻足观看。贵州省歌舞剧院计划在3月底对节目进行大批次更新创演,持续为街区增添活力。

  民乐“相约”路边音乐会,一场花式元宵party惊艳筑城

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贵州省民族乐团与贵阳市云岩区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于元宵节当天在文昌阁演出了一场民乐版的露天路边音乐会。省民族乐团的15名演员演奏了11个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上春山》《奢香夫人》《西游记》等曲目引起了全场观众大合唱,一次次将氛围推向高潮,吸引了近400名观众观看。

  北京路大剧院“好戏连台”,60余场演出档期排至11月

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贵州省北京路大剧院与北京、广州、辽宁、云南等地以及贵州省内多家演出单位对接,引进优秀剧目、名家音乐会等演出活动,做到“周周有戏看”“月月有精彩”,进一步打造“这里有戏”文化艺术空间品牌。

上春山,贵州文化演艺好戏连台

  截至2月底,2024年度已计划引进各类演出活动66场次,全年档期排至11月底,演出活动类型包括话剧、音乐会、儿童剧、少儿节目展演、儿童经典诗词舞台剧等,经典剧目《哈姆雷特》《呼啸山庄》《冰雪奇缘—爱莎的魔法秘密》、儿童经典诗词舞台剧《诗词盛典·才华少年》、贵州省民族乐团“三八”节国乐荟、《梁祝》传世经典中外小提琴名曲音乐会等都将与观众见面。(记者  周香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