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6 16:51:04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多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在文德中学,学生们沿着道路两岸和河堤捡拾河道垃圾,改善河岸环境,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将河岸两边的塑料袋、易拉罐、废弃物等清理得干干净净。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身边的环境,争做“小雷锋”。

贵州镇远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_fororder_3

学生们沿着道路两岸和河堤捡拾河道垃圾

  “参加这次课外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懂得学雷锋好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德中学学生汤伟说。

  在城关三小,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雷锋的视频并讲解一桩桩、一件件生活中的平凡之举,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对每个人的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我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雷锋精神处处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树立了正确的英雄观,引导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宣传英雄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城关三小学生曾庆耀说。

贵州镇远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_fororder_1

城关三小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在兴隆社区,“古巷管家”志愿者开展打扫卫生、检查安全器材等便民活动,并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政策,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性和防范能力,不给骗子可乘之机。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带来的志愿服务,增进了彼此间的距离,促进了邻里之间的融洽关系,为社区增添了新活力。

  “我们通过组织‘古巷管家’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建设、宣传文明礼仪等方式,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点燃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为他人的‘星星之火’,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兴隆社区纪检员黄兴华说。(文/图 王晏鑫)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