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村歌”大赛为文明实践“加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2 15:40:53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结合乡村文化旅游大力提升文明实践活动内涵,积极开展“村歌”大赛,促进文明旅游、乡村文化、文明实践、文化服务等相互融合、联动发展。

(供稿)贵州黎平:“村歌”大赛为文明实践“加码”_fororder_演唱现场 (1).JPG

演出现场

  黎平县紧扣乡村文化振兴,大力推动文化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向乡村辐射、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集村歌、器乐演奏、哆耶舞蹈、村集市、村晚宴等为内容的一系列互动性的文旅文明实践活动,让文化服务在乡村旅游中更具“韵味”,让文明实践在文化振兴中更具“活力”。

(供稿)贵州黎平:“村歌”大赛为文明实践“加码”_fororder_演唱现场 (3).JPG

演出现场

  在素有“侗乡第一寨”之美誉的肇兴侗寨内,“村歌”大赛等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广大村民和旅客流连忘返,而且让民俗文化、乡村旅游、文化产品焕发出文明实践活动的“新魅力”,广大村民和游客在文明实践中充分享受到村歌大赛的文化体验,不断拓展以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基层文化服务的跨界展现。

(供稿)贵州黎平:“村歌”大赛为文明实践“加码”_fororder_现场观众 (2).JPG

现场观众

  自2024年以来,黎平县各村组织侗族大歌志愿服务队参加“村歌”大赛文明实践活动2场次,并邀请明星、达人助阵,不断升华“村歌”大赛与文明实践融合发展的气质内涵,促进黎平县文明实践活动更加五彩斑斓、活力无限。(文/图 詹家斌 吴光辉 吴谋丹)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