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羊场镇:志愿助农“春收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4 17:45:07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重要时节,羊肚菌也迎来了丰收旺季。为切实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羊场镇以“党员先锋助春收”为主题,成立志愿者队伍深入羊肚菌大棚基地,帮助农户采摘、搬运羊肚菌,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贵州镇远羊场镇:志愿助农“春收忙”_fororder_AO2A1634.JPG

志愿者帮助农户采摘羊肚菌

  走进羊场镇龙洞村大棚基地里,大大小小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鲜嫩饱满,长势喜人。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队穿梭在大棚内,一手拿着小刀、一手扶着羊肚菌和群众忙着采摘,满脸露出丰收的喜悦。

贵州镇远羊场镇:志愿助农“春收忙”_fororder_AO2A1564.JPG

志愿者整理新鲜采摘的羊肚菌

  “今年的羊肚菌不仅质量优产量也高。特别是在助农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我们采摘了新鲜的羊肚菌一千多斤,采摘完后还要进行晒、烤、然后包装送到各个销售点。”龙洞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国乾说。

  羊场镇依托新时代文明站(所)共组建十一支志愿队伍,创新推出“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服务精神。今年,羊场镇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余个 ,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次。

贵州镇远羊场镇:志愿助农“春收忙”_fororder_AO2A1840.JPG

志愿者整理新鲜采摘的羊肚菌

  下一步,羊场镇将始终把群众意识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组建更多志愿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吹响羊场镇农业产业发展“奋进号”。(文/图 刘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