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万亩油菜花开引客来 加速春季旅游复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7:54:1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镇皮林村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广大市民与游客徜徉在花海中拍照打卡,进一步加速春季旅游复苏。

贵州黎平:万亩油菜花开引客来 加速春季旅游复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8155055

游客在油菜花海拍照

  近年来,肇兴镇依托皮林油菜花海优势,打造以油菜为底色的农文旅景观,让皮林油菜花海成为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和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充分发展“油菜+”经济,加速旅游复苏,增加农民收入。

贵州黎平:万亩油菜花开引客来 加速春季旅游复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8155103

游客在油菜花海拍照

  在肇兴镇皮林高空俯瞰万亩大坝,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山水相互映衬,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我从抖音上刷到视频,看到花海皮林很是漂亮,周末休息,趁着晴好的天气,就带着一家老小前来踏春旅游。当我们看到这片花海,真的是被惊艳到了,真的是美不胜收。”来自广西的游客李俊说。

贵州黎平:万亩油菜花开引客来 加速春季旅游复苏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8155122

游客在油菜花海拍照

  皮林村田坝集中连片油菜花种植规模达到万亩,当地群众多年来坚持种植油菜作物,基础很好,加上这里距肇兴侗寨仅14公里路程,种植油菜发展观光农业,能够有效拓展侗族文化,吸引游客,提高群众收入。同时,皮林油菜花海的美景也助推了当地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许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这里,拍摄美好照片,记录春日好时光。(文/图 黄庆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