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启动仪式在贵州贵阳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6:41:37

  3月16日,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启动仪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

  借助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发展契机,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以贵州枢纽为中心,主要致力于建设“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通过在低时延、高速互联的运力通道与算力调度平台的搭建,以“算力调度”的形式为上下游用户提供算力和数据交易撮合服务,高质量的算力网络为算力调度提供大带宽和低延时的性能保障;通过计算和网络的深度融合,面向企业提供算网一体化的服务产品,打造针对不同行业场景化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启动仪式在贵州贵阳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8105809

活动现场 供图 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

  为加快推进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项目建设,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贵州枢纽连接珠三角、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的高速直联网络建设,打造辐射核心枢纽节点的10ms、15ms、20ms时延圈,将贵州绿色优质的算力、算网资源有效、快速地输送至东部核心枢纽节点,加快提升通算、智算、超算规模和调度营运水平,更好地提高数据中心能效。

东数西算高速直联算网一体化调度系统启动仪式在贵州贵阳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8105817

参会人员合影 供图 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

  在实施高速直联算力网络建设的同时,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还着力研发算网一体化算力调度平台,并正式上线1.0版本。调度平台将连接算力供需方,引导大量东部数据乃至跨境数据使用贵州大数据机房,聚焦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应用场景驱动算力增长。

  “贵州东数西算数据处理服务有限公司自落地成立至今,步步耕耘,进步很大。现在有广东建工集团的加入,这既是粤黔协作的一个重要体现,也是国企携手民企打造的标杆工程。东数西算工程是贵州省的大事,国家和各省市就此作出重要部署。希望双方抓住机会,全力投入,抓紧施工,高效完成,赶上东数西算工程整体节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表示。(文 李一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