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农资购销旺 吹响春耕“前奏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9 17:06:11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不误农时,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供应,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都匀市蔬菜种子技术服务部,前来选购种子、农药的农户络绎不绝,老板许言林耐心地向客户介绍一些新品种的价格、产量、生长周期等,帮助他们选购适合自家种植的品种。店里货架上摆满了水稻、玉米、蔬菜、西瓜等春耕需要的各类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产品也一应俱全,数量充足。

贵州都匀:农资购销旺 吹响春耕“前奏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9155817

农户正在选购种子

  “从这个月开始,就有老百姓陆陆续续前来购买各类种子,为了方便大家购买,我们备足了质量过关的农作物种子,确保农户买到放心安全的种子。”许言林说。

  为保障农户种植安全,都匀市积极开展春耕农资储备供应检查工作,严把农资质量安全关,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目前,都匀市已储备种子463.8吨(水稻162.7吨、玉米251.1吨、大豆50吨)、化肥0.48万吨(折纯)、农药6.4吨、农膜23吨,春耕物资充足,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在富民农机机电经营部,一些农户正在选购所需农机具,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春耕生产马上开始了,每天都有不少农户到我们店里面来了解和购买农机。今年我们店里面准备了微耕机、碾米机、水泵等各种收割机械、打米设备等一应俱全,确保满足农户的需求。”老板毛春说。

贵州都匀:农资购销旺 吹响春耕“前奏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19155827

农户正在选购农机

  目前,都匀市农机市场春耕机具供应充足,农机部门也正以饱满的热情助力群众春耕备耕。农机部门除了充分发挥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杠杆作用外,还深入都匀市农机销售点指导农机经销商备足农机货源,对农机产品进行安全检查,把好质量关,确保农机供应充足,并在农机物资配备、农机手培训等方面做好统筹协调。

  目前,都匀市农机具检修2万余台(套),春耕农机具物资供应充足。(文/图 高璐)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