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蛋”生致富新希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7:39:10

  “这是我们养殖场的乌鸡产出的乌鸡蛋,因为蛋壳呈现淡淡的青绿色,又叫绿壳鸡蛋。”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平浪镇新龙村绿壳蛋鸡养殖场,该村委会副主任耿明江一边捡拾窝里的鸡蛋一边介绍,与普通土鸡蛋相比,绿壳鸡蛋的蛋黄更大,蛋白细腻爽滑,蛋味浓郁,口感香醇,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近年来,绿壳鸡蛋凭借着优秀的品质,赢得了口碑,市场需求也不断扩大。

贵州都匀:“蛋”生致富新希望_fororder_79497554207762242

工作人员正在喂食绿壳蛋鸡

  2023年,新龙村抢抓市场机遇,盘活闲置资产,将闲置养牛场整改成鸡舍,添置了设备,购买了鸡苗,创办了新龙村绿壳蛋鸡养殖场,并派村干部专人管理。

  “生态养殖的绿壳蛋鸡放养在山林中,吃天然的食物,产出的绿壳鸡蛋品质上乘,广受市场欢迎。去年我们养殖500只鸡,产出的鸡蛋供不应求,今年我们扩大养殖规模,饲养了1000多只鸡,预计能带动村集体增收约4.5万元。”新龙村党支部书记冷继添说。

  新龙村距都匀市中心城区86公里,位于都匀市、贵定县、平塘县交界处,地处偏远,产业基础薄弱。近年来,新龙村“两委一队”不断探索“绿色+致富”新路径,都匀毛尖、绿壳鸡蛋、原生态蜂蜜等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为助推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新动能。

  山间有密林,时闻鸡鸣声……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如今,新龙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路越走越宽。(文/图 邹元红)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