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油菜花竞相绽放 助力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7:41:29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万人。仲春农历二月,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注溪、凤城、渡马、蓝田等大坝油菜花开,省内外游客不约而同地奔赴天柱各坝区,观赏油菜花海。

贵州天柱:农旅融合花海游_fororder_天柱县凤城大坝花海图案

天柱县凤城大坝油菜花海图案 摄影 金可文

  近年来,天柱县以油菜增产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依托2023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油菜种植、油菜扩种等项目,投入资金共近800万元,通过物化补助、现金补助、社会化服务等多种形式,推进全县完成油菜种植面积9万多亩。

贵州天柱:农旅融合花海游_fororder_天柱县注溪社节吸引游客到注溪花海拍照

游客到注溪油菜花海拍照 摄影 金可文

  为进一步推动油菜农事景观与旅游业有机结合,天柱县发挥坝区资源禀赋优势,促进油菜产业稳定发展,在凤城街道、社学街道、联山街道、渡马镇、蓝田镇、注溪乡5个乡镇主要种植油菜的坝区实施彩色油菜图案9个,民族、产业、建筑等多种元素一览无余,充分展示了山水人文之秀美、产业发展之兴旺、民族特色之瑰丽,通过农旅一体化的新模式,实现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油菜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贵州天柱:农旅融合花海游_fororder_天柱县渡马镇少年宫学生在新民村花海练习吹奏

天柱县渡马镇少年宫学生在新民村油菜花海练习吹奏 摄影 金可文

  当前正值油菜盛花期,天柱县各个油菜农旅一体化示范点都迎来了大量的赏花游客。注溪大坝油菜花开正茂,花海中的“溜溜注溪·非遗社节”等图案更是引人入胜。注溪乡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在一年一度的社节中开展溜溜歌、演侗戏、舞祥龙、上刀山、品社饭、跳篝火等活动,吸引省内外两万多游客前来赏花。渡马大坝竞相开放的油菜花布满田野,装扮乡间,与宁静的村庄、河流、学校、远山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唯美诱人的乡村春日美景图,吸引老师带领学生来花海中写生、练习演奏。凤城大坝油菜花开灿若金,油菜花在春光下绽放,与远处的蓝天白云、青山楼房和近处的羊肚菌大棚相映成景,三五成群的游客或徜徉花海,或打卡拍照,恣意享受着春暖花开的美好。

贵州天柱:农旅融合花海游_fororder_天柱县注溪乡小学学生在注溪花海写生

天柱县注溪乡小学的学生在注溪油菜花海写生 摄影 金可文

  天柱县各坝区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游客前来游园、踏青、赏花……文旅市场春潮涌动,农文旅加速融合,美丽乡村正迸发出生机蓬勃动力。(文 陈光昌)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