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8 17:59:48

  3月16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群众闻讯而来,享受志愿者的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县级志愿服务队、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群众自行组建的民间志愿服务队等18支志愿服务队开展集中宣传和集中示范活动,内容包含科技科普、法律援助、生态环保、爱心帮困、反诈宣传等。

贵州天柱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_fororder_医务志愿者为群众义诊.JPG

相关部门在现场开展义诊

  近年来,天柱县实名志愿者高达6.32万人,注册登记在管志愿队伍294个,创建志愿服务项目7517个,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67.48万小时。

贵州天柱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_fororder_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帮困.JPG

志愿者向群众介绍相关政策

  2023年,在黔东南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活动中,天柱县“柱力讲堂”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联山街道“夏日童心”暑期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项目、蓝田镇助农生产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天柱县获黔东南州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基地称号;联山街道惠民社区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天柱县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获评全国2022至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

贵州天柱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_fororder_志愿者为群众磨刀.JPG

志愿者为群众磨刀

  当前,天柱县正处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群众的物质生活追求与精神文明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天柱县将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在夯实“三大阵地”、建强“四支志愿服务队”、推进“三类文明实践项目”上下功夫,精心搭建志愿服务培育与交流平台,着力打造天柱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围绕中心大局实现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文/图 陈光昌 杨庆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