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春赏花采茶”主题游启动 诚邀游客开启浪漫“茶花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7:42:49

  3月20日,“上春山·茶花旅”2024年遵义市“春赏花采茶”主题游暨湄潭县春茶开采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象山公园举行,邀请广大游客走进遵义,来一场浪漫的“茶花旅”。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遵义市打造成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和把赤水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的重大部署,持续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优化游客旅游体验,提升遵义四季旅游影响力,推进遵义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贵州遵义“春赏花采茶”主题游启动 诚邀游客开启浪漫“茶花旅”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1170411

活动现场 供图 遵义市文化旅游局

  采春茶、赏春光、游春景、品春韵……遵义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春赏花采茶”为主题,纷纷推出了形态各异、产品多样、精彩纷呈的文旅游玩线路、活动,让游客开启遵义赏春模式。

  目前,绥阳旺草、凤冈长碛、习水官店、播州鸭溪、桐梓新站、湄潭桃花江等地的36处花境,已经进入观赏的最佳时机。新蒲樱花谷、桐梓九坝、湄潭茶海、播州枫香、汇川高坪、桐梓娄山、绥阳宽阔水、道真大沙河、播州洪关太阳坪的花期则将延续至5月。与此同时,湄潭中国茶海、凤冈茶海之心、余庆二龙茶山茶场也进入春茶采摘时节。整个春天,遵义市有70多个赏花采茶场景,是游客春季游玩的绝佳目的地。

  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以“醉美遵义·春享赤水河”精品线路为主体,聚焦微度假、短线游、自驾游,推出“茶海漫乡”“一路生花”“微醺寻芳”等10条“上春山·茶花旅”春季主题游线路产品,各地则围绕红旅、酒旅、茶旅、康旅、民宿、非遗、景区、人文、美食9大特色推出多条短线游,形成“1+10+N”遵义春季主题旅游线路产品体系。

  以“春趣”“春游”“春览”“春娱”“春赛”“春味”和“春购”7大赏春要素作引,遵义市各地还推出“朝花阅古今·夕拾百草园”花朝节、春季赏花游暨“春季村晚”活动、“花开自在”赏花节、“春茶开采·祭茶文旅活动”,以及“激情烟花秀”“自行车休闲赛暨赏花节”、“播洒乡愁情”乌江寨超级长跑黄金大奖赛等60场文体旅活动,为游客解锁赏花踏青、茶海骑行、采摘研学等多种春日新玩法。

  面对广大市民游客,遵义热忱地敞开怀抱,并送上文旅优惠“大礼包”,64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配合推出2024年“四免一多一减”优惠活动。除此之外,在春季主题旅游中,双门峡、洪关太阳坪、杉坪、中国茶海等14个景区和酒店以免费、折扣、现金抵用券等方式参加活动,优惠总额近700万元,广大游客关注“醉美遵义行”微信公众号,点击“智游遵义”小程序即可领取。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湄潭县以新茶为媒,诚邀八方宾朋,沐春风、赏花海、品香茗,共赏“水光山色调春迎,一笔匀开画里情”的湄江风情。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2024年“醉美遵义文旅推荐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醉美遵义文旅推荐官”、湄潭县“文旅推荐官”分别围绕遵义市“春赏花采茶”特色、湄潭县春季旅游资源进行主题推介。(文 祁桂腾)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