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即将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1 17:32:18

  3月20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举行。发布会介绍,以“技能贵州、民政人才、以才报国”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将于3月22日至24日举行,开、闭幕式均设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

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即将开赛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40321111050

发布会现场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民政领域规格最高、竞赛职业最多、参与人数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旨在推动民政行业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民政服务质量。

  本次贵州赛区选拔赛涵盖养老服务、殡葬行业和残疾人福利等多个领域,设置养老护理员、遗体火化师、公墓管理员、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等5个竞赛项目,将通过竞赛形式,全面检验和提升从业人员在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推动行业标准的贯彻执行,促进职业技能的规范化发展。

  贵州赛区选拔赛分为组织动员、市州选拔、省级选拔赛、集训提升、参加全国赛五个阶段,各阶段按照相关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有序推进、积极组织开展。截至目前,经层层选拔后,共有66名选手进入省级选拔(比选)赛。

  贵州赛区选拔赛设个人奖、组织奖、“优秀教练”奖三类。对获得省级选拔赛个人奖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奖牌及证书。对获得省级选拔赛个人奖第1名的选手,可优先推荐评选次年“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省级选拔赛个人奖前2名的选手,符合要求的将授予“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对获得省级选拔赛个人奖前3名的选手,将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选拔赛设置一个主赛场和三个分赛场,养老护理项目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进行;遗体火化项目、公墓管理项目分别在贵阳市殡仪服务中心、花溪福泽园公墓举行;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2个竞赛项目因参赛选手分别不满10人,按要求已于3月15日至17日在贵州省肢体康复中心举行比选赛。

  通过贵州赛区选拔赛和比选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贵州省民政厅将组织封闭集训,并综合省级选拔赛选手排名、全国决赛报名条件等,推荐选手代表贵州省组队参加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的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通过此次竞赛,将推动民政行业从业人员更加注重技能提升和服务质量,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到民政行业中来,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从而为广大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贵州省民政厅人事处处长赵青说。(文/图 罗淼)

编辑:周娴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