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独山:全力打造“贵人服务·黔山独到”营商环境品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9:21:13

       机器轰鸣不断,工人忙碌不停,生产线运转有序……随着春天的到来,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处处都焕发出勃勃生机,各个企业忙生产、赶订单,迎着春风实干前行。

  近日,走进位于独山经济开发区的贵州翔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焊接、拼装、测试、打包……流水线上,工人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热火朝天地进行生产。

贵州独山:全力打造“贵人服务·黔山独到”营商环境品牌_fororder_20240313162728-9GVGTP-

工人正在车间忙碌

  “我们正在生产来自加拿大、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航空公司的订单,10条生产线全力生产,争取早日交付!目前公司共有580名员工在岗,订单量已经排到今年6月。”贵州翔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张仁亮说。

   贵州翔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通过政府招商引资落户独山经济开发区,由东莞翔音电子有限公司注资成立,厂房面积6000余平方米,专业生产航空耳机、抗噪音耳机等电声器件产品,产品全部出口应用于国际航班。

  “从厂房选址到招工用人,企业的发展壮大,一路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帮助,独山让我们感到‘家’一样的温暖!”谈到独山的营商环境,张仁亮称赞满满。

贵州独山:全力打造“贵人服务·黔山独到”营商环境品牌_fororder_20240313162809-X2Sw72-

工人正在车间忙碌

  企业建设之初,招工用人是一大难题。公司刚成立时,因为对当地用工市场不熟悉,一直招聘不到足够的工人,订单爆满和工人缺乏的双重压力,让张仁亮很发愁。在知晓企业难题后,独山县积极主动作为,通过组织招聘会,在火车站、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推送招聘广告等方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报名,切实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题。

  “现在我们再也不担心招不到工人了,今年计划再增加2条生产线,招工150余人,产值力争提升30%。”对于未来的规划,张仁亮充满信心。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发展的沃土。近年来,独山县始终创新推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持续创新便民利企各项举措,全力打造“贵人服务·黔山独到”营商环境品牌。2023年,独山县规上企业206家,民营经济生产总值达90.7亿元,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向稳向好发展。(文/图 王熠)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