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濛江街道:春来“抢”农时 “姜”来有奔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2 19:22:27

  眼下,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濛江街道民河村拉开春耕生产大幕,抢抓生姜种植最佳农时,奏响春耕“交响曲”。

      走进民河村生姜种植基地,一弯弯,一块块铺着的地膜,像千万条银带,在春风中熠熠生辉。“种植的时候,大家不要把沟挖得太深,记得每七沟空一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村民们分工合作,有序播种,为今年的丰收做好准备。

贵州惠水濛江街道:春来“抢”农时 “姜”来有奔头_fororder_村民正在种植生姜

村民正在种植生姜

  “村里以每亩1200元的价格租了我家1.8亩地,现在又以10元每小时招我来种生姜,到今天已经种了6天,不仅增加了收入,还不用担心家里的闲田没人管。”村民杨德春越干越有劲。

  去年以来,种植生姜已成为民河村增收致富的一项产业。“今年,我们村以‘村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种植生姜30余亩,其中村合作社和公司合作种植25亩,农户散种已超过5亩,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民河村党支部书记刘贤勤说。

贵州惠水濛江街道:春来“抢”农时 “姜”来有奔头_fororder_民河村生姜全景图

民河村生姜全景图

  “生姜产量高、生长快、易管理,民河村土壤疏松肥沃,种植生姜可实现大丰收,预计每亩产量4000至6000斤,采收后直接由我们公司收购。”基地负责人何亚华说。

  接下来,民河村将结合实际,加强撂荒地治理,强化农资供应和监管,做好其他农作物科学种植、防虫施肥等宣传推广,多措并举致力发展特色村集体经济,全面保障民河村春耕生产,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文/图 张志伦)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