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水务一体化项目——县城给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46:58

  3月25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水务一体化项目——县城给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主要分为水厂和管网两部分,建设投资21798.50万元。其中:水厂部分包含新建杜仲河水厂和扩建擦耳岩水厂;管网部分主要是新建管网51公里,将改善县城各大片区生活和工业用水并完善现有供水管道,县城供水主干道路涉及文峰大道瓮安农业展览厅十字路口至摩尔城十字路口,支干道路包含城区内支路共11条。

贵州瓮安水务一体化项目——县城给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_fororder_瓮安农业展览厅处管线起点进行路面切割施工 (王斌 摄)

瓮安农业展览厅处管线起点进行路面切割施工

  施工作业分两个阶段进行,先主管再支管,将利于进行交通疏导,减少交通压力,既能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又能保证不发生或尽量减少因施工带来的交通拥堵,并保证施工安全。

  相关部门在保障县城区道路施工顺利的同时,将做到减少堵塞、确保畅通、安全施工,减少因施工给县城居民生活出行带来的不便。

贵州瓮安水务一体化项目——县城给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_fororder_瓮安县城区管网建设第一批管道材料已经运达(王斌 摄)

瓮安县城区管网建设第一批管道材料已经运达

  瓮安县水务一体化项目——县城给水工程作为瓮安县2024年重要民生工程,目的在于改变瓮安县城供水布局,甄别现状水量不足的情况,按“高水高用,低水低用,充分利用、统筹兼顾、经济合理”原则作水源的优化配置,填补瓮安县生活和工业水量缺口,替换现状不稳定水源,利用实施输水工程兼顾解决沿线用水问题,缓解瓮安县城区南部和工业园区的用水需求。(文/图 陈辉碧 王斌)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