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构建重点税源直联机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8 14:32:53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聚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紧扣优化重点税源管理服务,构建起“一对一”“面对面”“零距离”的重点税源直联机制,组成由区局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收入核算股和税源管理分局业务骨干组成的上门听需求、解难题、送政策、送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团队,为南明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定制性涉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注入“税动力”。

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构建重点税源直联机制_fororder_图片1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南明区税务局综合考虑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纳税信用、社会影响力、行业特点、国家重点鼓励等因素,在南明区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50余户,形成南明区重点税源花名册,并制定“一户一策”,精准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

  南南明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区局收入核算股和各税源管理分局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直线式与企业进行常态化联系,采取不定期走访、面对面座谈、线上专人对接服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辅导;另一方面,团队围绕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现状,结合企业所属行业共性与个性特点,深入分析企业发展状况,强化对重点企业税收经营形势的研判,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贵阳市南明区税务局构建重点税源直联机制_fororder_图片2

税务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3月以来,税企直联机制下服务团队已走访服务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等4户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走访直联企业,区局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企业相关涉税疑难问题,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南明区税务局将不断丰富税企直联服务内容,持续开展重点税源涉税辅导,进一步完善重点税源直联机制,加快构建南明区重点税源服务新格局,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南税力量”。(文/图 唐谦 蒋莘)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