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贵州荔波甲良猛牛争霸赛火热开赛 总奖金高达153万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8-09 13:11:10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8月8日,为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弘扬民族文化,贵州荔波县甲良斗牛场第三届国际猛牛争霸赛火热开赛。

贵州荔波甲良猛牛争霸赛火热开赛   总奖金高达153万元

斗牛比赛现场 摄影 方春梅

  比赛现场,斗牛在驯养人员的牵引下各就各位,一松开缰绳,善于进攻的一方似箭一般冲去,两头牛的牛角便绞在一起暗自较劲,后腿、脖子不断发力,伴着四溅的水花感受最原始野蛮的力量,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斗牛比赛还吸引了很多外来斗牛爱好者前来观看比赛。游客林发说道:“我们是从贵阳来的,特地过来看斗牛比赛,这一次的斗牛比赛相比以往的各种设施都比较完善,今天的比赛也很精彩,特别是轰炸机(斗牛名字)斗的那场特别精彩。”

  据悉,斗牛在甲良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每年农闲时节,布依群众就会举行斗牛比赛祈求丰收,从各家各户用农作牛相互比拼发展到如今全国各地职业队伍参赛,从街道四周墙体上各种姿态牛的彩绘,不难看出甲良镇成熟的斗牛文化,比赛在带动周围居民创收外,也彰显了甲良人民任劳任怨的牛精神。来自独山游客蒙杨说道:“这次比赛看到有来自新疆、浙江、贵阳、云南等地的斗牛都来参加比赛,这次比赛都是各地牛王在打比赛,感觉很精彩,希望未来能把荔波这边这个斗牛比赛搞得红红火火的,让全世界全中国都知道这个比赛,把甲良的名气搞起来。”

  据悉,赛事将持续四天,近百头牛按照胸围、尖角间距分为四组,来自全国各地的比赛队伍将在这里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出四位“牛王”。“牛王”最高奖金高达50万元。(文 方春梅)

  

阅读
 
编辑:周文进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