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速公路“抗凝保通” 环保融雪剂小试身手

2018-02-03 21:04: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罗奇波|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 近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贵州省多地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地势高的路段、桥梁和隧道口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一种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在贵州高速公路保畅工作中派上用场,一试身手。

  2月1日,国际在线贵州频道从贵州高速黔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贵州在抗凝保通过程中除了采用一般撒工业盐的方法进行除冰外,还试用了一种更环保、更经济的新型融冰剂——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

(已过审/要闻)贵州高速公路“抗凝保通” 环保融雪剂小试身手

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 (摄影 林永亮

  据了解,高速公路路面结冰后,工业盐在融化冰雪的同时,其腐蚀性不仅给道路、设施造成一定的影响,还影响周边植被的生长,污染地下水,可以说工业盐是一把抗凝冻的“双刃剑”。

   为此,黔通建设公司在安顺、毕节、贵阳等多个养护站点管养路段使用了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试用。

     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是经过一系列生物化学反应而得来,能在自然界中被细菌分解,转变为植物营养,对草坪、绿篱、树木等园林植物生长无危害,在土壤中可被微生物降解或被植物吸收和利用,真正形成来源于自然又回归于自然。与传统的工业盐相比具有撒布更为均匀,无需机械与人工喷洒,节省人力物力;融冰效果持续时间长等优点。

(已过审/要闻)贵州高速公路“抗凝保通” 环保融雪剂小试身手

  植物基非氯环保型融冰剂除冰 (摄影 林永亮

  目前,黔通建设公司正在对试用情况进行测试,如果测试数据达到标准,试点成功后,环保融雪方式将在更多养护路段进行推广使用。(文 岳旺  林永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