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旅游市场人气足

2020-05-07 10:40:44|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李佳艺

  “假期我们选择在贵阳近郊风景好的地方游玩,一家人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农家生活,自驾一天就能来回,玩得开心又方便。”5月3日,在观山湖区百花湖镇三屯村,贵阳市民赵军一家乘坐轮船欣赏湖景,波光潋滟、山水相依,灰白色民居分散在星罗棋布的小岛上,乘船前往仿佛进入“世外桃源”。

  43岁的赵军是乡村游爱好者。“从小生活在农村,长大了还是很喜欢农村生活,以前假期也经常去省外乡村旅游热门地体验。今年,省内推出许多乡村游活动,免费政策、发放优惠券,看到这些‘预热’内容,我们十分心动。再加上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扫码、测温、保持距离,让人十分安心,于是一家人决定假期多出来走走。”赵军告诉记者,假期安排了3天外出游玩,一天逛街消费,一天在家休息。

  释放对旅游的渴望、走出家门消费,像赵军这样的家庭出游“细胞”,在假日里纷纷活络起来,源源不断为消费市场注入“新鲜血液”,令贵阳的旅游市场人气十足。

  今年“五一”假期,是我省降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也是贵阳市旅游市场复工复市后的一次大考。假日期间,市民出游消费意愿强烈,景区优化管理服务,秩序井然,贵阳市旅游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出平稳有序、强劲复苏的态势。

  在乌当区偏坡乡,“原味小镇·醉美偏坡”文旅综合体项目“五一”期间部分对外开放,60间民宿全部被预订、60个烧烤点位座无虚席,供不应求,游客不仅可以吃和玩,还可到濮越香街、花歌场等地,感受偏坡乡400年历史的濮越文化、布依文化,满足游客多样化的休闲娱乐需求。

  修文县扎佐镇的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采取游客总量控制每天不能超过6000人、网上预约购票、延长营业时间、临时增加停车位、设置巡逻小组等措施,缓解售票厅和检票口的人流量,最大限度确保游客舒心、安心游玩。

  花溪区天河潭风景区,170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测景区内每个角落游客量是多少、是否拥挤,景区管理处指挥中心根据人流量和车流量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防止疫情期间进入景区的游客扎堆,“五一”期间每日游客量在1.4万人左右,基本达到饱和。为确保旅游景区平稳开放、安全开放、有序开放,节日期间,贵阳市公安、卫生、交通、应急、宣传等部门密切配合,贵阳市文旅局督查检查组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检查旅游景区、文物景点、网吧、KTV等各类文化旅游场所70余家;各旅游景区设立隔离室、加强体温检测、扫描“贵州健康码”入园,严禁不按规定佩戴口罩、无健康通行码或持红码、橙码的游客入园,及时对景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游乐设备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设立流动巡查岗,指导入园游客科学配套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引导游客通过“爽游贵阳”“智游贵阳”预约平台线上预约,及时掌握每日旅游景区游客预约量并向公众发布,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预约出行、有序出行。

  不仅如此,贵阳市还在节前启动商贸业百日促销活动,以“爽爽贵阳·暖心消费”为主题,联合各区县、商圈商街、零售餐饮企业开展110多场次促销,红包消费天天有,让利优惠“满天飞”,有效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假日期间,贵阳市29家景区景点全部开放,天河潭、青岩古镇、花溪湿地公园、白云泉湖公园等景区达到最大控制流量。“五一”假期,据初步测算,贵阳市旅游人数825.52万人次,旅游收入28.31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63.4%、66.2%,乡村游、城郊游市场基本恢复。(记者 何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