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已向10余个国家和国外友好地区提供抗疫援助

2020-04-24 09:17:0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分享防控经验和诊疗方案,提供物资援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在做好本省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与贵州有着友好交往的日本佐贺县,摩洛哥拉巴特大区、苏斯大区,韩国世宗市、忠清南道等开展抗疫斗争,截至目前,已向10余个国家和国外友好地区提供抗疫援助。

  “正是因为彼此间在困难之际能相互伸出援手,才能维持着20多年的情谊。”今年3月,在收到贵州省捐赠的医用防护口罩、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后,日本佐贺县国际课课长松村美由纪发出感叹。

  贵州省与佐贺县1998年就建立了友好交往关系。据日本《佐贺新闻》网站报道,由于佐贺县曾在今年1月和2月向贵州省捐赠过口罩等物资,本次贵州提供的援助是来自中国方面的爱心“回礼”。日本网友也纷纷留言,感谢中国的及时支援。

  病毒不分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抗击疫情离不开国际合作。今年3月以来,摩洛哥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会同省有关部门于3月27日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举行了贵州—摩洛哥疫情防治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防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摩方专家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摩方增进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加强一线医护人员保护和改进诊疗手段,希望通过借鉴中国成功经验,早日战胜疫情,并期待双方进行更深层次交流合作。贵州省还积极筹措,向摩洛哥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于3月底运抵我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并交付摩方。

  此前,在贵州抗击疫情最关键时刻,一些国家给予了宝贵支持。今年2月韩国世宗市市长李春熙、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相继向贵州发来慰问信,并积极筹措物资支持贵州抗击疫情。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爆发,贵州省也第一时间向世宗市和忠清南道致函表示慰问和支持,并积极筹调抗疫医疗物资支援两地抗疫。

  收到我省驰援的抗疫物资后,李春熙、梁承晁先后给我省发来感谢信。李春熙还发来致谢视频,他说:“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贵州省于困难时期伸出援手,这份深情厚谊温暖可贵。”

  “积极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必然要求,省外办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地方特色优势,主动谋划作为,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作出新贡献。”省外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