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迎来旅游需求释放

2020-04-29 09:19:5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在近期携程发布的“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中,贵州黄果树瀑布和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双双上榜,预计将是“五一”假期全国十大最热自然风光景区。前十榜单,贵州占两席,亟待释放的旅游潜力可见一斑。

  日前,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方案》。干货十足、优惠满满的方案共28条内容,第1条便明确指出,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全免,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这一政策为疫情中遭受损失的旅游业注入了“强心针”,必将充分释放群众的旅游热情,激发消费潜力,搅动经济发展一池春水。

  近年来,贵州旅游业“井喷式”增长,旅游业对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带动作用显而易见。释放旅游需求,不仅可以促进旅游业加快复苏,还将带动贵州的服务业回暖,为“稳就业”这个“六稳之首”贡献力量,更将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基础。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迎来旅游需求释放,要有化危为机的意识,持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推出门票全免政策,固然是为吸引更多客流,但也可看作是摆脱“门票经济”后的一次尝试。虽没有门票收入,但源源不断的客流必将带动整个地区消费提升,促进整个地区经济发展,提高全域旅游接待水平。同时,限制客流、预约进入等一系列措施也在倒推旅游业进一步与大数据深度融合,更加“智能”的景区一定会为游客带来更佳的体验。面对困难,把握机遇,用好机遇,贵州就能从旅游文化“大省”向旅游文化“强省”迈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迎来旅游需求释放,要有底线思维,继续做好防控工作。

  虽然贵州“确诊病例”已清零,国内疫情总体形势也逐步向好,但旅游行业常常涉及人群聚集、社交来往,因而绝不能掉以轻心。景区要通过实行手机预约、在线订票、智慧引导等办法避免人流过于聚集,守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底线,并通过定时消毒、健康扫码,采取间隔一米等措施,确保防疫安全有力保障。

  游客也应做好自身防护,放弃“说走就走”的潇洒,养成“无预约不出游”的习惯,提前约好门票,避免人流扎堆,服从景区科学安排。

  对于即将到来的加长版“五一”假期,大家大可放心走出家门,进入景区感受美景、品尝美食,享受旅游带来的愉悦与放松。多彩贵州,美丽风光,大好季节,怎可错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