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管网改造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3 16:29:28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大力推进城镇“四改”,持续优化教育、医疗和商业布局,完善公共交通网络等民生、民心工程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城镇生活空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城区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工程就是都匀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供稿)贵州都匀:管网改造提升城市品质_fororder_dc894aec0f10afa674442e39743b841

都匀城区一角

  “以前的这块地方排水能力差,一下雨道路积水就很多,改造之后,下雨天就不愁了,解决了道路积水的问题。”看到改造后的道路,市民王先生表示非常高兴。

  由于城市不断发展,城市建筑侵占了文峰路(州医院天桥处)道路原防洪沟渠,影响防洪沟渠整体过水能力,导致降雨时防洪沟渠无法承担雨水量,形成内涝。为此,都匀市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文峰路道路内涝治理工作,对现有排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

  目前,文峰路内涝治理工程已全面完成施工,共新建埋设道路雨水管道1020米、检查井及雨水暗井25座、单篦雨水口34座、双篦雨水口10座,同时对道路原有排水涵洞进行清淤疏通,并改造道路交叉路口排水管沟接口。

  都匀市扎实推进城市管网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网系统,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全面疏通城市“血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都匀市管网改造共完成40.1公里,完成率114%。

  “我们现在完成了三道河段和坝干河段的污水管网升级,管网总长度在16.2公里左右,完成全年目标。2023年,我们力争完成管网改造31公里,雨水管网改造5公里,燃气管网改造5公里,供水管网改造16公里,污水管网改造5公里。”都匀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陆道阳说。(文/图 高璐 龙汛)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