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5:07:07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消防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烟花爆竹存储企业及销售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贵州碧江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检查_fororder_图为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防火安全

防火监督人员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防火安全

  防火监督人员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重点对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设专用库房、有无与其他商品混存现象、烟花爆竹仓库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规定的要求;烟花爆竹仓库是否有严格的保管制度、出入库制度和保卫制度;仓库的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间距、消防设施的运行、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工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管理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等情况以及用火、电、气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烟花爆竹厂存放地点不规范、消防器材配置数量不足及放置位置不正确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即提出相关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

贵州碧江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检查_fororder_图为检查厂库消防器材配置

防火监督人员检查消防器材

  此外,检查人员针对烟花爆竹场所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就烟花爆竹场所如何做好防火防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叮嘱烟花爆竹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源管理使用,全面做好防火防爆措施,严防火灾事故和爆炸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烟花爆竹存储企业及销售点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各单位安全措施和制度的落实,为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