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5:49:2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为最大限度保障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健康需求,贵州省决定向全省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每人免费发放一份“防疫健康包”。

  在贵州省黔南州,当地政府为全州65岁以上老年人准备了13.1万份“防疫健康包”,主要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此外,每个“防疫健康包”里还附有一份用药健康温馨提示,用于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瓮安1

瓮安县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用药知识 供图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1月8日,瓮安县建中镇凤凰社区81岁老人尚金熬收到了一份“防疫健康包”。“这个药是一次吃1颗,一天吃2次。这个东西是做抗原检测的,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假如是一条杠,那就说明是阴性,就没有感染,如果是两条杠,那就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在尚金熬老人家中,凤凰社区驻村第一书记谢飞达耐心地向老人讲解用药知识,并叮嘱老人要加强个人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截至目前,瓮安县11608份“防疫健康包”已全部发放。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长顺县上门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长顺县工作人员向老人发放健康包 供图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长顺县7个镇、乡(街道)也从1月8日起同步进行“防疫健康包”的发放,为全县65岁以上重点人群共发放“防疫健康包”11277份,做到重点人群全覆盖。发放健康包的同时,该县还对重点人群开展健康随访服务,真正将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贵州省黔南州多县为重点人群发放“防疫健康包”_fororder_平塘县向群众派发防疫健康包 (1)

平塘县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用药知识 供图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平塘县在省级“防疫健康包”的基础上,自主采购一批退烧药、止痛药、消毒酒精,组成9565份“防疫健康包”,发放给平塘县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

  此外,贵州利用“防疫健康包”发放机会,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琼表示,为有序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贵州省对于65岁及以上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等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建立需求清单,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全力做好辖区群众就医需求保障;村(社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协同配合,为辖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健康服务。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