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品牌案例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7:35:4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娴 罗淼):1月10日,贵州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品牌案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市召开,正式发布“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大品牌案例”“市(州)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佳品牌案例”“县级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佳品牌案例”及部分优秀案例。

贵州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品牌案例发布_fororder_IMG_1706.JPG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永娇

  2018年以来,贵州省政协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围绕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带领贵州省各级政协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开展了许多特色明显、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具有影响力的履职活动。

  经过对贵州省各级政协提交的154个案例进行认真审核和严格遴选,省政协十二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省级全方位协商议政平台”等10个案例(含11个分案例)入选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大品牌案例;“狠抓‘四环’确保‘四度’推动政协社区协商提质增效”等10个案例入选市(州)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佳品牌案例;“建好委员工作室激发履职新动力强化责任新担当”等10个案例入选县级政协履职亮点工作十佳品牌案例。“建立专委会智库组织助力高质量资政建言”等3个案例入选省政协履职亮点工作优秀品牌案例;“创新‘四联机制’破解‘两个薄弱’”等8个案例入选市(州)政协履职亮点工作优秀品牌案例;“探索‘123’工作法以社区协商助推基层治理”等6个案例入选县级政协履职亮点工作优秀品牌案例。

  本次征集活动遴选出的履职亮点工作品牌案例内容丰富,涵盖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服务大局、经常性工作创新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四个大类的履职实践,充分展示了贵州省政协组织长期以来创造和积累的成功实践与做法,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探索成果,具有较高的标识度和较强的代表性。

  下一步,贵州省各级政协将认真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用好本次品牌案例遴选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工作的交流互鉴,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