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进一步织密农村疫情防控保障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0 15:40:35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工作,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各镇(街道)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志愿者、村医在第一时间将“防疫健康包”发放到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中重点人群手中,以满足老年人群及重点人群的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等需求,进一步织密农村疫情防控保障网。

  羡塘镇结合镇村实际,认真落实“见医见药见干部”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工作人员逐一走访重点人群,耐心讲解用药注意事项,加大宣传力度和走访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效能,加强对老幼及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注力度,加大疫情救治力度。

贵州惠水:进一步织密农村疫情防控保障网_fororder_羡塘

羡塘镇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药品 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

  雅水镇在发放“防疫健康包”的同时,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村民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并积极宣传国家最新防控政策,细致讲解医疗救助有关事项及要求,确保特殊人群能够及时得到有效的医疗救助。

  摆金镇党员干部及驻村干部积极开展大走访,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协调镇卫生院下派医生到村,与村医一起开展诊疗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各类健康问题在一线得到解决,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诊疗服务,在家就能解决常规健康问题。

贵州惠水:进一步织密农村疫情防控保障网_fororder_雅水

雅水镇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药品  供图 惠水县融媒体中心

  王佑镇组织全镇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等深入村组一线,走访了解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以及有基础疾病等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让爱与温暖在冬日传递。此外,王佑镇还将特殊重点人员分类为红、黄、绿三类,严格落实人员包保机制。

  岗度镇深化拓展“群众吹哨、干部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寒冬敲门行动”一站式服务特殊群体送药大走访,对特殊群体实行二对一包保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岗度镇共排查1788名特殊群体,2172名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健康包812人次。

  芦山镇通过严格落实宣传引导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的“三个到位”措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十要、十不要》提示,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并采取户外电子显示屏、村广播、走访入户等形式,全力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做好辖区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惠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