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大力发展草莓育苗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1 16:21:35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借助东西部协作“东风”,从辽宁省大连市引进资金技术,在高山冷凉区域发展草莓育苗产业。“高原苗”凭借其提前花芽分化的优势,畅销至大连,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这两天,在钟山区木果镇登亨村的草莓育苗基地里,村民们冒着寒冷的天气给种苗除草,掐掉多余的花芽,保证种苗有充足的营养过冬。

  “大连对草莓苗的需求量特别大,但是大连气温高,日照时间长,草莓花芽分化需要在10月以后,所以草莓上市一般是在元旦以后。而采用六盘水高原育苗,我们可以把草莓成熟期提早到10月末到11月初,在原有设施基础不改变的情况下,通过高原育苗的形式,草莓亩产值从原先的5万元达到现在每亩10万块钱以上,经济效益特别明显,所以在大连地区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大连庄河市草莓协会会长姜洪波说。

  有了可靠的市场销售保障,村民们育苗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六盘水草莓育苗基地面积有200多亩,共带动4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大连、六盘水双赢”的局面。(文 徐文广 王荣伟)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