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绥阳税务局:税惠持续发力 守护年货市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5:32:03

  春节临近,各大超市、店铺年货产品琳琅满目,消费者纷纷开启“采购模式”,国家税务总局绥阳县税务局立足于春节消费市场需求,主动走访生活服务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为保运转、保民生贡献税务力量。

  “上半年囤货多,资金周转压力大,税务管理人员都会定期向我们推送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并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流程操作,公司享受蔬菜和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去年一年来累计兑现税收优惠400多万元。我们用节省的资金改善物流和仓储条件,现在库房各类生活物资、生鲜食品备货充足,给大家的年货清单增加更多选择。”绥阳县富万家购物广场法人刘梓宇说。

  绥阳县富万家购物广场是绥阳县一家本土购物超市,由于近年来多家外地大型连锁超市进驻绥阳,给本土超市带来巨大的运营压力。绥阳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紧盯重要节点,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向辖区内大型商超精准推送税惠政策,结合实地走访对政策享受情况及时进行跟踪反馈,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把减下来的钱用来扩大经营,确保年货不断档。

  “为了迎接春节消费市场,我们推出了多款多档的年夜饭套餐,都很受欢迎,从腊月二十八开始直到除夕的年夜饭套餐,都已经预定满了。”绥阳县最黔线餐饮店法人董白露说,“今年餐饮成本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我们的价格还是控制在往年的水平,这多亏了国家的政策红利,去年以来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8万余元,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1万余元,这些‘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绥阳县最黔线餐饮店是一家主打黔菜口味的餐饮店,去年上半年,受市场影响,该店面临经营危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绥阳县税务局建立税企结对帮扶机制,成立“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团队,为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制定“一户一策”税惠红利清单,并根据纳税人需求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从政策解读到申报缴税,实现“一条龙”税收辅导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增添纳税人发展信心。

  下一步,绥阳县税务局将持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税收宣传队伍作用,精准滴灌税收优惠政策,遵循“智能化筛选、个性化服务、便捷化享受”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税收政策辅导活动,持续推动政策直达快享,服务地方经济蓬勃发展。(文 何婷)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