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贵州都匀共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6:17:24

  春节假期,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旅游市场人气高涨,都匀市各大景区“游客体验”不断上新、升级,同步吸引了广大市民与游客的关注和青睐,共接待游客52.9万人次,旅游市场迎来复苏。

  为推动消费全面复苏,都匀市在年前就推出以“卯兔迎新春·剑江欢乐游”为主题的春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创意十足的精彩活动,全力促进市民、游客休闲娱乐和消费。

春节假期 贵州都匀共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_fororder_都匀1

秦汉影视城开展的巡游活动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绿博园、秦汉影视城、茶博园、杉木湖公园等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市民和游客在都匀尽享文旅盛宴。同时,各重点景区还推出了诚意满满的优惠促销政策,结合实际提供不同程度的促销折扣,如景区门票全免或减半、酒店住宿打折等,以及便捷的出行攻略和人性化的旅游景点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市民游客选择春节出行的加分项。

  “今年春节特别开心,我们看了三线博物馆的灯光秀,茶博园的舞狮,逛了影视城的庙会,今天我们特意来杉木湖公园看萌宠小动物,春节期间景区门票都有优惠,活动又好玩,一家人都玩得很高兴。”游客吴女士说。

(供稿)春节假期 贵州都匀共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_fororder_都匀2

绿博园开展新春活动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在都匀市内的演绎街区,舞龙舞狮、网红舞蹈、民俗表演、婚俗体验、萌宠表演、梦幻灯光秀等多元素融合的新春体验,让市民游客感受别样年味,传递浓浓祝福。

  “我感觉今年的春节活动特别有氛围,有老年人喜欢的广场舞、有小朋友喜欢的灯光秀、还有外地游客喜欢的布依族婚俗演绎,各种各样的活动把都匀年味带回来了。新的一年,希望都匀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就像这些活动一样,热闹、红火。”在石板街忙着拍摄布依婚俗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说。

(供稿)春节假期 贵州都匀共计接待游客52.9万人次_fororder_都匀3

绿博园内的民俗表演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正如大街小巷悬挂的火红灯笼,春节假期里,都匀市文旅和消费市场格外火热,全市各大景区开展线下促消费活动近百场,实现了“以景区‘热门化’、带火旅游‘热经济’、带来景区‘好效益’”目标。(文  赵云梅)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