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交警全力护航春节小长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29 16:24:35

  为确保春运假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早动员、早安排、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全体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坚守路面执勤一线,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春节前夕,六盘水市交管局提前安排部署,各大队强化勤务安排,开展应急处置措施防范工作,做好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及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

(供稿)贵州六盘水交警全力护航春节小长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22358

交警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供图 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结合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的特殊性,交管局开展常态化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依托辖区各执法站、执勤点,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打击不放松;强化农村地区交通管理,深入辖区各道路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掌握道路状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交管局积极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公路客运、危化品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等规章制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禁止不合格车辆和驾驶人上路行驶,有效督促了客货运运输企业对主体责任、安全措施的落实。

  交管局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通过新媒体平台及高速公路可变信息板、视听凉都、六盘水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不断加强“两公布一提示”发布力度,告知群众能不能驾车前往、拥堵缓行程度、绕行疏导及建议路线等提示信息,最大限度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六盘水春节假期道路通行情况。

  交管局按照“大战50天、全面排查隐患、全力防风险”为主题的护安保畅专项行动全面跟进宣传,发布微信推文6条。全市交警部门在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沿LED大屏滚动宣传“护安保畅”重点交通违法警示等内容相融合的宣传警语120余次,形成道路交通“护安保畅”全民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

(供稿)贵州六盘水交警全力护航春节小长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29122341

重点运输企业警示教育约谈会现场 供图 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春节假期,六盘水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954人次,警车1183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79个,开展集中整治173次,检查各类重点车辆共计5737台次,查处饮酒驾驶22起,醉酒驾驶10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7余起。六盘水市高速公路总流量126.13万辆次。(六盘水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