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4:50:27

  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方针,强化工作举措,掀起春节假期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供稿)贵州碧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_fororder_图为消防志愿者入户宣讲防火安全

消防志愿者入户宣讲防火安全

  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敲门入户,向辖区居民讲解日常防火、如何自查自纠家庭火灾隐患、“三清三关”等消防知识。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消防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叮嘱老年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并帮助老年人清理楼道堆积杂物,及时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张贴海报1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供稿)贵州碧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_fororder_图为向村居老人普及防火知识

消防志愿者向老人普及防火知识

  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节日期间,辖区各商业综合体、酒店、古城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呈现出人员较多、火灾隐患较大的特点,结合实际,提前组织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并签订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承诺书80余份。消防救援人员从人员密集场所特点入手,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原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灭火基础知识、防火基本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及如何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培训和灭火演练8次。

(供稿)贵州碧江:加强消防安全宣传 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_fororder_图为组织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志愿者组织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救援大队灵活利用重点单位、广场、超市、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显示大屏、楼宇电视、LED屏等,全天候、高频次、不间断地滚动播放火场逃生技巧、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宣传标语,联合中国移动向目标人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0万余条,累计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及公益广告500余条次,使广大群众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支持消防工作,持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