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就业快递”直通车开启千名农民工便捷返岗之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0 15:02:48

  1月29日,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开展2023年农民工有组织输出集中出行欢送仪式,千余名返岗复工农民工满怀信心乘上“就业快递”直通车,开启安全、有序、温暖的便捷返岗之行。

(供稿)贵州平塘:“就业快递”直通车开启千名农民工便捷返岗之行_fororder_集中出行欢送仪式现场

集中出行欢送仪式现场

  当天,平塘县汽车站内,1000余名返岗复工农民工集中参加欢送仪式,相关工作人员现场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送上县总工会及各金融机构准备的“返岗大礼包”,希望农民工们带着美好祝福,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返岗务工的新旅程。

  此次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的“就业快递”直通车到广东、浙江等地,直通车为返岗复工农民工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避免了大多数返岗人员在路途中的辗转,让他们“一站式”到岗就业。

(供稿)贵州平塘:“就业快递”直通车开启千名农民工便捷返岗之行_fororder_群众领取暖心大礼包.JPG

群众领取“返岗大礼包”

  “这个车一直送我们直达到厂里面去,对于我们来是减少很多麻烦,我们中途什么都不用转车,非常感谢。”返岗复工农民工陈治粉说。

  为了进一步抓实就业保民生工作,推动平塘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平塘县还将继续组织返岗复工活动,全力稳好就业形势,多渠道帮助返岗农民工平安、快捷、有序地返岗复工,确保全县农民工应出尽出、应返尽返。

  “春节前,我们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力量,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同时,积极对接省内外的优质企业,搜集用工岗位,为节后的返岗提供保障。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通过举办招聘会,点对点输出以及组织返岗专列等系列活动促进全县劳动力充分就业。”平塘县就业局局长石崇芝说。(文/图 代亨平 廖毓齐)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