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在贵州施秉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31 16:55:56

  1月30日,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水舞云台音乐喷泉广场拉开帷幕。

(供稿)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施秉会场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1c50c6dd497b5a1136d55368fdfd085

活动现场 摄影 黄庆松

  在开幕式现场,共有长108米的大型亮龙、草把龙2条,其他各型亮龙、草把龙138条,故事车50台,方阵50个,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施秉县委书记姜志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袁迎凯分别为2条百米长龙“点睛”。

  此次活动以“百龙闹新春”的传统龙灯展示展演为主题,运用“互动访谈+风物推介+民俗节庆互动体验”的形式,充分展现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水车小镇独特人文魅力以及乡村巨大发展变化和村民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打造施秉传统龙灯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推动施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施秉会场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开幕_fororder_ea97fed6a1b37e13e27e09d5d85f5db

龙灯巡游 摄影 黄庆松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施秉会场暨春节龙灯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开幕式后,“全民大联欢”春节龙灯巡游、“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百姓舞台庆新春群众文艺展演、“舞龙闹春争霸赛”等系列活动轮番登场,为大家献上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和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文 施轩)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