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税务:纳税服务再升级 增质提效添便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4:26:59

  2022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黔南州税务部门从部署到落实多环节发力,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大力推行各项便民措施,加紧落实落细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体会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多头奔走的问题,黔南州税务部门积极推广一窗通办、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掌上办税等多种服务方式,构建了多样化的办税渠道,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设置多台自助办税电脑、自助办税终端,并配备专人引导纳税人进行税务事项办理,通过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实现多项业务网上办,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

  “我们企业离县城比较远,需要领税务Ukey和发票的时候,跑一趟办税大厅也比较麻烦,自从税务部门推出了Ukey网上申领,发票很快就邮寄到了我们手里,免去了我们很多麻烦,真是非常方便。”贵州瓮安利恒建材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朱正琴说。

  从过去的“税邮合作”,将发票邮寄到家,到现在的全力做好网上办税推广,黔南州税务部门围绕自助办、就近办、多点办,不断拓展自助办税深度和广度,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和乡镇诉求。福泉市税务局开展“自助办税进乡镇、便民服务解难题”,在已有的中心城区3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基础上,投入大量经费,再在辖区马场坪街道办政务中心、福泉市汽车城和最偏远的道坪镇布局便民办税自助点3个,在驻村帮扶点安谷村布局便民直联服务点1个,切实解决边远乡镇地区近8万多名纳税人缴费人往返城区远、耗时长、成本高问题。

  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构建更加和谐、满意、优质的税收环境,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实现税收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文 李高飞 邹盟 雷迈)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