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01 15:43:41

  1月30日,2023年中国·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八方游客齐聚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万亩梅原景区,听曲、赏梅、品茗、观演出,共赏盛景。

  启动仪式上,众多知名媒体达人和旅游博主作为荔波梅花节网络推荐官,实地打卡,以游园会为直播主题,通过抖音、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线上发布梅原游玩“攻略”引导,诚邀全国网友一起“云赏梅”。

(供稿)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_fororder_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短视频的爱好者,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梅花节发布活动,荔波的旅游做得越来越好了,我们后续还会拍一些视频和照片,希望通过我们的传播,能让更多人看到荔波的美景风光,了解荔波,爱上荔波。”自媒体博主杨玥雯莎说。

(供稿)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_fororder_穿着古装打卡梅原 (2).JPG

游客穿着古装打卡梅原景区

  本届梅花节采用线上线下并举的形式,推出“踏梅迎春”游园会、“梅艺传承”民族非遗市集、“梅语祈福”长生树祈福、“梅生留影”赏梅打卡、“梅影倩丽”旗袍秀、“梅丽动人”国风汉服和民族服装体验行、“围炉煮茶”梅季茶香、“有梅有酒”食在荔波家乡味、“梅花节”本土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花为媒,以梅会友,将梅花文化与古风古韵、民族文化等相融合,为游客带来更多全新多元的文旅体验。

(供稿)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_fororder_365ad64364f52d6248caea8b7a474bb

游客体验围炉煮茶

  荔波游客潘仕凤说:“听说梅花开了,今天天气很好,就和家人来这里玩,看到梅花开得那么好,那么多人一起来赏梅,孩子玩得很开心,心情很愉悦。”

(供稿)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_fororder_游客打卡梅原.JPG

游客在拍照

  一朵梅花寓五福,一山梅花贺新春。梅原景区里,游客们或赏花祈福、或拍照打卡,尽情享受赏梅乐趣。

  “今天到这里我感觉非常好,不仅能赏梅,还可以欣赏到荔波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也有好多少数民族的特色美食可以品尝,看到大家穿着少数民族服饰在梅原景区里穿梭,我和孩子都感觉很新奇。”北京游客马雪梅说。

(供稿)万亩花开 踏“梅”迎春 贵州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开幕_fororder_万亩梅花盛开时 (1).JPG

梅原景区航拍图

  2023年中国·荔波第十八届梅花节从1月30日持续至2月5日。活动期间,荔波县的茂兰生态旅游区、小七孔景区对全国广大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政策。(文/图 胡婷婷 柏祥意)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