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西洽会”期间 贵州省将举办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8 14:58:17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开幕(以下简称“西洽会”)。贵州省作为受邀单位组团参加“西洽会”。期间,贵州省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设展馆并举办系列招商座谈活动。

  “西洽会”期间,贵州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区N8馆搭建“投资贵州•创建未来”展馆,展区造型紧扣“投资贵州•创建未来”主题,展厅围绕“四化+数字经济+六大基地”进行布置,收集省内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电池材料、旅游康养、绿色特色食品、大数据等产品进行展示。

(供稿)贵州将在第五届“西洽会”期间举办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_fororder_640

第五届“西洽会”贵州展馆效果图 供图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同时,贵州在“西洽会”期间将举行成渝地区知名企业家交流座谈会、贵州遵义重点产业(重庆)招商推介会等招商活动,与有意向投资贵州的成渝地区企业家开展招商座谈,促成一批投资项目落户贵州。

  渝黔两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贸往来频繁。随着渝黔两地高铁互联互通,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具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国发〔2022〕2号文件提出,推动贵州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交通、能源、大数据、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

(供稿)贵州将在第五届“西洽会”期间举办产业招商等系列活动_fororder_640

第四届“西洽会”贵州展馆 供图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

  贵州作为中国西南重要的内陆交通枢纽,正积极抢抓国家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机遇,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不断扩大开放“朋友圈” ,奋力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文 陆丹)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