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5:35:1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 实习生 陈兆祺):5月21日,以“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在贵州大学开幕。

2023“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茶2

活动现场 摄影 陈兆祺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以《茶文化与青年人的成长》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呼吁大家端起茶杯,做茶文化的传播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教授介绍,近年来,贵州大学充分发挥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学科的科技优势,围绕贵州省茶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积极组建校级茶产业服务团队,全面对接支撑贵州省茶产业发展,为贵州的干净茶、生态茶和大众茶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一批批茶农依靠绿色农业科技实现了增收致富奔小康。

2023“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茶1

茶艺展示 摄影 陈兆祺

  沙龙对话环节,传统茶产业代表、兰馨品牌董事长金循,抹茶产业代表、贵茶集团副总刘海,潮生活品牌代表、去茶山创始人刘声健,新茶饮代表、甲秀茶品牌联合创始人史银川与贵州大学团委书记刘魁共话“茶文化传承、创新与青少年传播”。

  为培育诚信企业,树立品牌,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联合相关专业资信评级服务机构,运用企业大数据风险评分系统分析,围绕参评企业十一个维度开展了2023贵州行业诚信企业认证,最终,遵茶集团、栗香生态茶等7家茶企获评,并在现场领取了2023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牌匾。

  活动中,别具一格的《茶经》英文朗诵,精彩的贵州冲泡和抹茶表演等节目获得台下嘉宾的连连称赞,场外展区中的精美茶产品也吸引不少与会嘉宾驻足咨询。

2023“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茶3

茶叶产品展台  摄影 陈兆祺

  自2020年以来,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每年都会在“国际茶日”期间组织举办相关茶事活动,营造全民饮茶的氛围,越来越多的市民对贵州茶、干净茶生出喜爱之情,贵州茶正逐渐涌入更多人的视野。

  2023年“国际茶日”贵州主会场开幕活动后,主办方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七进活动”,以“青少年”为侧重点,号召各界从身边做起,从娃娃抓起,让“干净黔茶 全球共享”的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各市州及产茶区将举行丰富的茶文化活动,掀起一股“表白”、宣传茶文化的热潮,联合推介贵州茶叶品牌。贵州大学茶学院也将举行持续一周的“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 美好生活 青春贵大”茶文化推介活动。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