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精细化管理 “绣”出城市“新颜值”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6:28:29

  近年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把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提升城市形象、城市品质。天柱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魅力逐步彰显,群众对城市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明显增强。

(供稿)贵州天柱:精细化管理 “绣”出城市“新颜值”_fororder_01

天柱县城市一角 供图 天柱县委宣传部

  天柱县深入推进城镇精致管理行动,2022年综合整治旧房1473套,改造老旧小区881户、背街小巷60条,新增城镇管网65公里;擎天广场“夜间经济区”项目启动建设;实施东门农贸市场二期工程,建成伍家桥项目,完成便桥头道路改造提升,城镇补短板投资完成8.6亿元。

  天柱县聚焦社会民生关键领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扎实推进城区道路提质改造,缓解因道路坑洼、积水、交通安全信号灯缺失、人行道狭窄而造成交通拥堵状况,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为天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贵州天柱:精细化管理 “绣”出城市“新颜值”_fororder_07

天柱县城市一角 供图 天柱县委宣传部

  初夏时节,天柱凤仪生态体育公园绿树成荫,满目青翠,景色怡人,欣欣向荣的诗意景象,与蓝天白云、高楼相映成趣,成为市民赏景、拍照、闲谈、健身的好去处。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家住天泽郡小区的居民杨明羽在小区门口的健康慢步跑道晨跑,享受着沿途的美景。他说,平时晚饭过后,经常会带着家人到公园、慢步跑道散散步,聊聊天,享受着家门口这份“绿色福利”。

  绿色是天柱最鲜亮的价值底色,天柱将精致理念融入城市绿化管理中,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天柱县完成环城路、体育场、中山路等城区6万株树木的补植,改造环城路、中山路等绿化带2100平方米,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品质有效提升。

  同时,天柱县加强城镇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及时修复坑损、松动、变形、开挖破损的城镇道路、窨井盖,有效保持城区道路平坦、完好。目前,天柱县完成沿街店前非机动车位划线1200个和社会公共停车位100个,完成了擎天路、中山路、金山路等人行道板破损的维修;规划高龙路、龙泉尚城周边公共停车位,逐步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停车难等问题。

(供稿)贵州天柱:精细化管理 “绣”出城市“新颜值”_fororder_安居工程小区 (1)

天柱县安居工程小区 供图 天柱县委宣传部

  此外,天柱县强化共治善治,探索推行“党组织+物业+业主+各方代表”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建立“1+N+2”“三方共议”机制,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或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担任协商议事委员会主任,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民警、居民及党员等代表和协商利益双方为成员,共同组成社区协商议事委员会,结合居民诉求反映,建立协商议事工作台账,按照“大事特办、小事现办”的原则,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移步皆是景,举目满眼绿。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与日俱增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这一处处美丽的风景,正是天柱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巧手描绘的可喜华章。(文 王岩弟)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