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7:05:18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娴 罗淼 实习生 陈兆祺):5月26日,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2

开幕式现场 摄影 罗淼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的中国国家级博览会,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八届,并逐步发展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为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开幕2

2023数博会标识  摄影 周娴

  贵州作为中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数字经济发展风生水起,呈现出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景象。贵州省数字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位居全国第一,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37%左右,软服业收入增速连续17个月保持全国第一、总量较五年前增长五倍。2022年,贵州产业数字化占比超过90%。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开幕4

2023数博会展馆入口 摄影 徐菡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开幕3

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 摄影 徐菡

  2023数博会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一招商“五个一”活动开展。其中,一会,包括开幕式、闭幕式(新闻发布会)、数博夜话、高端对话、专业论坛;一展,即线下设置国际综合馆、东数西算馆、数字产业馆、产业数字馆、创新场景馆、数字生活馆,集中展示大数据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一发布,即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本届数博会将组建多位院士领衔的评审委员会,在国际国内征集评选发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15项,贵州大数据领域优秀科技成果10项;一大赛,指举办的4项赛事活动,包括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爽爽贵阳电子竞技大赛、数据场景应用创新大赛。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