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举行花灯健身操文艺演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7:56:06

  5月28日,2023年“乌江儿童心向党·童心聚力中国梦”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暨“陈薯杯”少儿土家花灯健身操大赛活动在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举行。思南县各乡镇(街道)的32支少儿花灯健身操代表队身着盛装,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灯健身操文艺演出。

贵州思南举行花灯健身操文艺演出_fororder_比赛现场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

比赛现场

  伴随着富含浓郁土家乡土气息的音乐声,花灯健身操比赛正式开始。演员们跟随音乐欢快起舞,手中舞扇翩飞,时开时合,一颦一笑间尽显思南土家花灯的独特韵味。精彩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赞叹不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快。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思南花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表演形式多样,折射出乌江流域独特的人文风情,至今仍广泛流传于民间。2005年,思南花灯戏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以来,思南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贵州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贵州思南举行花灯健身操文艺演出_fororder_比赛现场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7)

比赛现场

  近年来,思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灯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通过活动引领、文艺调演、花灯进校园等方式,将健身操、现代舞等元素与花灯文化相融合,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了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的花灯艺术精品,进一步丰富了花灯内涵,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如今,花灯已成为思南的一道特色靓丽风景。(文/图 阮进勇 吴官海)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