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一体化办税推动市区融合再提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1 14:09:07

  今年年初,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都匀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同进驻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完全实现一体化合署办公。

  都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一体化办公后,通过梳理高频业务,打破窗口设置、人员权限、业务办理等环节的传统思维,将普通发票代开、房产交易申报、增量房申报、一般征收开票等39项作为第一批全市通办推出;并计划将个税证明开具、增值税优惠备案、一般纳税人登记等14项纳入第二批税费事项通办。

(供稿)贵州都匀:一体化办税推动市区融合再提速_fororder_贵州都匀:全省率先!一体化办税推动市区融合再提速2

群众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早就听说共驻一体化政务中心,没想到都匀市和都匀经济开发区真的融合成一家了,服务简直太方便了。”提起市、区一体化融合,办税人员小李表示,以前办理业务需要来回辗转4个地点,现在走进一体化办税厅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省时又省心。

  截至目前,都匀市和都匀经济开发区的7个窗口已全部实现全市通办,共办理通办业务1365件,占全部业务量的50.75%,在贵州省率先实现了地市所在地(都匀市税务局、都匀经开区税务局)一体化办税服务厅融合,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带来了便利。(文 李一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