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税务:“典”亮生活 与“税”同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3:44:44

  近日,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毕节市七星关区税务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群众中间,让普法宣传更接“烟火气”。

  为推动普法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七星关区税务局将民法典宣讲与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相结合,走进企业、社区,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话题讲解,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进企业,走进服务对象,“典”亮法治化营商环境

  七星关区税务局以辖区内企业为法治宣讲服务对象,组织税务干部成立民法典宣传服务小分队,将民法典宣传和企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有机融合,一方面,对企业关注的合同签订、侵权责任、债权转移等法律条文进行重点讲解;另一方面,税务干部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与企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解答企业各类涉税难题,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毕节七星关税务:“典”亮生活 与“税”同行_fororder_七星关1

税务干部进企业宣传相关政策 供图 七星关区税务局

  “税务部门的宣传很到位,让我们对《民法典》和税收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帮助公司解决了违约金是否需要缴税、债权转移存在的虚开发票风险等涉法涉税疑难问题,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毕节市乌蒙云大数据司财务人员尹梦琴说。

  进农村,走进群众心里,“典”亮合美乡村

  七星关区税务局到农村广泛宣传《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劳动者权益、未成年保护、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农副产品免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加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和税法的了解程度。

  普法的春风吹进乡间土地,让税收政策红利和法治建设在田间地头生根发芽,助力乡村发展行稳致远,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毕节七星关税务:“典”亮生活 与“税”同行_fororder_七星关2

税务干部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 供图 七星关区税务局

  唱山歌,走进千家万户,“典”亮民族团结

  在七星关区阿市乡,税务干部立足本地少数民族文化,将《民法典》与通俗易懂的山歌紧密联合,唱出《民法典》的好声音,打出税收宣传的新特色。

  “山歌是我们本地群众喜爱的娱乐活动,税务局将山歌和普法融合起来,不仅生动有趣,而且特别容易记住法律知识,我就知道了以后如何利用法律维护我的正当权益。”阿市乡村民李小凤说。

  七星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浦表示,接下来,七星关区税务局将更加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最新税收政策宣传,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七星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文 王琳棋)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