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榕江:“村超”之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5 14:58:55

  继“村BA”火爆出圈后,最近,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的“村超”足球联赛刷屏网络,成为贵州又一热门体育话题。6月3日晚,“村超”开启了超级星期六足球之夜,5万多名球迷到场观看,网络直播流量和短视频传播量超过三亿次。

  比赛的球员年龄从15岁到40岁不等,职业有农民、有木匠、有老师,还有特意从省外请假回来参赛的球员。足球是榕江县传统优势体育项目,也是榕江人民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榕江县群众对足球的热爱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村超”前身是村民自发组织的车江三宝侗寨乡村足球超级联赛。如今,在榕江县的大力推动下,越来越多热爱足球的村民加入其中。

  中场休息时间,侗族歌舞,纵情加油呐喊的观众,都让“村超”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本赛季的“村超”联赛将在每个周末举行,共开展98场比赛,总决赛将于7月29日举行。(文 王磊)

贵州榕江:“村超”足球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_fororder_杨再明 摄 (3)

比赛现场 摄影 杨再明

贵州榕江:“村超”足球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_fororder_韦贵金摄 (1)

比赛现场 摄影 韦贵金

贵州榕江:“村超”足球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_fororder_韦贵金摄 (2)

比赛现场 摄影 韦贵金 

贵州榕江:“村超”足球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_fororder_杨再明 摄 (2)

比赛现场 摄影 杨再明

贵州榕江:“村超”足球夜 全民共享的足球盛宴_fororder_韦贵金摄 (3)

比赛现场 摄影 韦贵金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